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遇见花海 美丽无限——“草原之夜”可克达拉第三届伊帕尔汗薰衣草文化艺术节开幕

作者: 李惠、赵爽、王东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6-26

  花海无边风光美,载歌载舞迎客来。25日,在新疆伊帕尔汗七十团国家AAAA级薰衣草旅游景区,主题为“遇见花海”的草原之夜——可克达拉第三届伊帕尔汗薰衣草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

  开幕式在都市网剧《那年那人那片花海》开机仪式中拉开帷幕。舞蹈《各族儿女心向党》优美的旋律、柔美的舞姿,把现场观众带入欢乐的海洋。歌曲《再唱新疆好地方》、女子群舞《薰衣草之恋》、歌曲《草原之夜》、男子群舞《边关雪》、歌曲《和谐新疆》、萨克斯独奏《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歌舞《领航》等节目既体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地域特色、风土人情,又讴歌了师市推进文化润疆带来的可喜变化。

  活动中穿插授牌仪式和有奖答题环节。石河子大学药学院和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分别为伊帕尔汗香料股份有限公司授予“石河子大学药学院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山东文旅集团联合共创示范景区”牌匾。

  开幕式现场人潮涌动,疆内各大媒体、网红达人通过现场直播方式与网友线上互动。

  可克达拉市是“东方小夜曲”《草原之夜》诞生地、世界三大薰衣草产地之一、中国最大薰衣草种植基地,被命名为“中国薰衣草之乡”“中国香料之乡”。六十年前,上海支边青年徐春棠在六十五团试种薰衣草获得成功,光荣完成国家试种任务。随后,第四师培育的100克薰衣草伴随卫星经历18天奇妙太空旅行,留下极具意义的历史印记。2014年9月,伊帕尔汗薰衣草观光园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7年11月,景区入选“国家十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成为工业旅游标杆企业以及中国芳香产业引领者,为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本届薰衣草文化艺术节由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七十团、可克达拉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伊帕尔汗香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为期3天,期间组织开展文艺演出、户外绘画展、摄影大赛、薰衣草创意集市、星球系列网红打卡地、美食展览等7项特色活动,满足游客休闲需求。(通讯员李惠、赵爽、王东)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