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白求恩精神永放光芒 ——自治区残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残联    日期: 2022-06-24

  6月22日,自治区残联宣文部、康复部、辅具中心、康复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乌鲁木齐市白求恩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习人员通过解说以及参观实物展示等形式,对拥有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国际主义精神有了全新的认识。

  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白求恩逝世81年了,但他的精神却永远活在了中国人民的心中。白求恩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之魂的组成部分,也是医学界的光辉旗帜。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然而,一个高尚的灵魂却能超越时代而永生。

微信图片_20220624130939

  什么是白求恩精神?我国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在《纪念白求恩》一文中说:“一个外国人,毫无利己的动机,把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当做他自己的事业,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国际主义的精神,这是共产主义的精神,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都要学习这种精神。”当今社会,我们始终坚持把白求恩精神这块闪光的牌子作为传家宝,作为一种无形的资产倍加珍惜、自觉维护。在新时期重提白求恩精神,我们应赋予它新的时代内涵:即忠于职守、献身医学的爱岗敬业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救死扶伤、极端负责的人道主义精神;钻研医术、精益求精的开拓创新精神;团结互助、密切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严守医德、不谋私利的廉洁自律精神;尊重科学、坚持真理的严谨求实精神。这种精神也已经成为我国医学界的一条准绳,在认真履行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光荣使命方面,在深入推动医德医风建设方面,在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构件和谐社会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624130949

  大家一致认为,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铸造了永不褪色的白求恩精神,他的名字和光辉业绩永远镌刻在中国近代史和人类进步事业、争取解放斗争史的丰碑上,永远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所敬仰。

  白求恩精神家喻户晓,历久弥新,发扬光大,已经成为一种风范,一种楷模,一种传统和一种准则,成为推动我国建设发展和文明进步的宝贵精神财富。它警示我们每个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地用白求恩精神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指导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