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新疆第十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博州召开

作者: 茹斯坦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6-24

第十四届环湖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发 楠登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24日电(茹斯坦)24日,中国新疆第十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新疆博乐市举行。赛事时间为2022年7月20日至26日,共设有5个赛段,全程420公里,预计参赛运动员150人。

  本届赛事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宣传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第五师双河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博乐市人民政府、精河县人民政府、温泉县人民政府、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行车协会承办。

  博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工委书记张莉英在发布会上介绍,2007年至今,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已举办十三届,经过主办方、承办方的共同努力,这项赛事已发展成为国内业余自行车运动的一大盛事。2016年至2020年连续5年,在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上,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成为全国业余公路自行车多日赛的第一品牌赛事。

往届自行车赛资料图。(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宣传部供图)

  本届赛事有5个赛段,第一赛段从精河县出发,途经第五师82团、90团、双河市,到达博乐市,骑行96公里;第二赛段环博乐市,骑行60公里;第三赛段从博乐市出发,骑行92公里,到达温泉县;第四赛段从温泉县出发,骑行80公里,到达“高山明珠”赛里木湖,本赛段为爬坡赛段,海拔从1300米到最高处2200米,山路蜿蜒崎岖,极具挑战性,被誉为“皇后赛段”;第五赛段从赛里木湖月亮湾出发,途经三台草原、十里长堤等景点,骑行92公里。整个赛事横穿绝美的雪山、戈壁、草原、湿地、高山湖泊等,不仅有极强的挑战性,还极具观赏性。

  本届赛事各项名次总奖金40万元,为减轻疆内外报名参赛运动员、教练员、领队路途经费压力,赛会将给予适当的路途补助,总补助经费8万元。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