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塔河种业自育陆地棉品种有了“身份证”

作者: 曹娟 张敏    来源: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    日期: 2022-06-24

棉桃。

  近日,从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塔里木河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塔河种业)科研育种中心棉花课题组迎来了好消息。2022年4月,塔河种业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严根土研究员课题组合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的规定,编制了公司自育新品种新陆中82号和塔河2号的真实性鉴定(SSR分子标记法)企业标准,于2022年5月在全国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申报备案并发布实施,这意味着新陆中82号、塔河2号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指纹图谱和二维码身份证。

  目前这种品种数字化、便捷化和智能化管理方式,是对自育品种身份和特性的进一步识别和维护自主产权,同时也为企业自主研发和开拓创新保驾护航。

  塔河种业是一家集农作物种子育繁推加销一体的国有控股种业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塔里木河牌产品先后被评为中国名牌、新疆名牌等荣誉称号,取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新疆产学研联合开发示范基地的资质,兵团首届创新型企业资质。(作者:曹娟 张敏)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