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职业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6-23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建筑领域技术工种3年20万人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帮助富余劳动力提升职业技能水平。近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访惠聚”工作队建筑技能培训中心联合伽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克孜勒苏乡翁艾日克村、阿克托喀依村开展以抹灰、镶贴为主的技能培训。

  本次技能培训邀请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高级技师进行授课,培训为期20天,采用“理论+实操”双结合的教学模式,通过讲授抹灰、镶贴、安全操作等基础知识,帮助学员熟练掌握抹灰、镶贴技术要领,提高乡村富余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同时,技能培训也是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驻村工作队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生动实践,培训学员通过实操帮助克孜勒苏乡翁艾日克村、阿克托喀依村共计18户家庭铺设地砖,进行房屋升级改造,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引导农户向现代化生活方式转变。

  阿克托喀依村培训学员肉则·萨迪克说:“我一定好好学习,增强本领,通过双手努力奋斗,多就业挣钱,提高家人生活水平。”翁艾日克村工作队队长田霆表示:“这次培训与以往培训有三大创新。一是培训工种有创新,通过前期调研,镶贴工是市场上大有可为的工种。因为镶贴技术门槛低、成效快、收益好,对农户就业增收具有重大意义。二是培训方式有创新,培训包括5天的理实一体化教学和15天的成果转化教学。通过以操代训方式,起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三是培训人员有创新,建筑工种基本以男性为主,但这次培训首次有妇女主动报名参训,而且培训成果显著,这对我们鼓励更多妇女外出务工就业具有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自治区住建厅驻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工作队 供稿)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