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行新疆分行:关银一KEY通 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外贸扬帆起航

作者: 建新轩    来源: 建行新疆分行    日期: 2022-06-21

  “现在只要在网上填写入网申请信息,经审批后就可以直接到建行网点领取电子口岸共享盾,而且共享盾既可以办理电子口岸业务,又可以办理线上外汇业务,真是太方便了!”喀什地区某外贸公司业务经理对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乌鲁木齐分中心与建行新疆分行共同推出的创新服务拍手称赞。

  业务实现“就近办”,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

  “关银一KEY通”项目是建行新疆分行联合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乌鲁木齐分中心,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共同营造便捷高效口岸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依托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网点范围广的优势,在银行营业网点开设电子口岸合作制卡代理点(以下简称“代理点”),方便外贸企业就近办理电子口岸业务,实现“就近办”、“多点办”、“一站办”。

  新疆地域面积大,城市间距离较远。代理点的全面部署,有效缩短了服务客户的物理距离,降低了客户入网成本,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

  截至目前,建行新疆分行共有22家营业网点获得“关银一KEY通”项下代理点授权,实现新疆十四个地州区域全覆盖,尤其覆盖兵团和县域地区,极大地方便了新疆地区外贸企业办理电子口岸业务。

  业务处理时间大大缩短,服务效率显著提高

  据了解,以往办理电子口岸共享盾领取业务时需要现场完成企业申请、提交资料、后台审核等业务环节,慢则需要4-5个工作日才能取到电子口岸共享盾。现在,企业线上审核通过后,可凭电子口岸业务申请单及经办人身份证即可就近选择建行代理点领取电子口岸共享盾。电子口岸共享盾既可以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渠道办理海关业务,也可以登录建设银行企业网上银行、企业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线上外汇业务,客户服务效率显著提高。

  截至目前,建行新疆分行辖内各代理点共服务企业1350余家,制发电子口岸共享盾超2700个。

  下一步,建行新疆分行将继续加强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工作部署,为外贸企业想实招、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助力新疆地区外贸经济发展。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