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农产品成交额占比最高

作者: 赵西娅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6-21

京东618产地农产品品牌十强发布

新疆农产品成交额占比最高

  6月18日,京东“618” 产地农产品品牌十强发布,其中,新疆产地的农产品成交额占比最高,达17%。

  作为全国极具特色的农产品产地,“新疆是个好地方”已唱响大江南北,新疆农产品在消费者心中的辨识度最强,也是品牌标识最强的地域农产品产地。天润酸奶、哈密瓜、和田玉枣等农产品颇受消费者青睐。

  除此之外,京东还发布了消购比前三的地区,分别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和田地区;成交额同比增长最快地区为:铁门关市;成交额排名前五地区为:乌鲁木齐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克苏地区。

  从下单金额看,库尔勒市为新疆消费总额最高的五县市区之首,其次为昌吉市、伊宁市、哈密市伊州区、喀什市;新用户趋于年轻化,金融从业人员同比增长最快,女性用户占比比均值高5%,35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比63%,高中及以下学历人群渗透率提升9.5%。

  新疆人最爱买什么?消费统计显示,京东“618” 期间,新疆用户消费金额较多的品类是家电数码、电脑手机、食品饮料等,与全国平均消费结构的对比显示,新疆消费者更偏好的品类是:汽车用品、农资园艺、运动户外、钟表眼镜、家具。

  “新疆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生产出的农产品绿色、有机,品质好,不仅在国内甚至国外也享有知名度。”新疆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布娲鹣·阿布拉分析认为,新疆产地的农产品成交额占据榜首,一方面得益于自然禀赋,以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得益于近年来新疆交通运输条件的改善以及冷链物流仓的布局,拉近了和国内其他省份的距离。

  此外,新疆市场主体活力显现,伴随着政府和企业构建线上线下营销网络,新疆农产品更多地走向了疆外市场,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物华天宝的大美新疆。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