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十九届新疆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开幕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6-21

6月20日,第十九届新疆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研究和教学全过程,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要立足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地域文化特色,逐步完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布局,发挥重点学科示范作用,引领带动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新疆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要提升学术原创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出一批有理论创新价值和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要加快新疆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为讲好新疆故事,总结好新疆实践经验,塑造新疆良好形象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切实加强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润疆、新疆历史、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人权理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重大课题研究,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更好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把学问做在新疆广袤大地上,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加强哲学社会科学机构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重点培育一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创新型、复合型哲学科学研究人才。各科学研究机构、高校、学术团体要主动作为,广泛开展团结、联系活动,做好教育引导和服务管理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服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守正创新、奋发有为,更好地服务于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届学术年会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主题,分别召开“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五场学术专场理论研讨会。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