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红色故事 火洲开讲——湘疆两地5万人同听一堂生动党课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6-20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0日电(郭云杰)6月18日,“红色文化润天山”——潇湘红色故事集中宣讲活动在新疆吐鲁番市举行,来自湘疆两地5万人现场聆听了这堂生动党课。

图片1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郭宇轩/摄)

  此次“红色文化润天山”——潇湘红色故事集中宣讲活动由吐鲁番市文化润疆工程领导小组主办,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吐鲁番市委宣传部承办,遴选了一批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优秀讲解员来疆宣讲。

图片2

来自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优秀讲解员现场分享红色故事。(郭宇轩/摄)

图片3

来自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优秀讲解员现场分享红色故事。(郭宇轩/摄)

  宣讲分永远跟党走、千秋家国情、热血铸忠魂、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分别讲述了《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最后一页日历》《吃水不忘挖井人》《一件特别的羊毛衫》《一个婴儿的长征路》《马桑树儿搭灯台》《陈树湘断肠明志》《你期盼的黎明到了》《天山湘女的奉献人生》《吐鲁番的杏花开了》《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实事求是”从这里走来》共12个感人故事。

图片4

图为与会的现场听众。(郭宇轩/摄)

图片5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郭宇轩/摄)

  据悉,此次报告会内容将被制成光碟发给吐鲁番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和湖南对口援建地的部分基层党组织,供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观看。

  湖南省自1998年开始对口支援新疆吐鲁番市,24年来已选派9批干部人才入疆。历届援疆工作队在人才援疆、科技援疆、文化援疆、产业援疆、教育医疗援疆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取得显著成效。(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