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萌娃体验“开笔礼”开启人生第一课

作者: 尹嘉宾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6-20

  开笔礼活动寓意“萌娃”们志存高远、梦想闪亮,他日一飞冲天,独占鳌头。6月17日,伽师县夏普吐勒镇中心幼儿园的120名大班孩子身着传统服饰,在老师和家长的见证下,举行“开笔礼仪式”。

  在“开笔礼仪式”中,按入场仪式,教师表演手语舞蹈《礼》,正衣冠,齐诵《弟子规》,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开笔习字,敬拜父母,过启智门等程序进行。其中,启蒙描红、开笔习字环节,由夏普吐勒镇中心幼儿园教师开笔示范,每个孩子书写了一个“人”字,寓意在人生的启蒙阶段,认认真真识字,堂堂正正做人。

  夏普吐勒镇中心幼儿园大班孩子帕合热业·依敏江说:“今天参加开笔礼仪式,我非常开心,我们要好好学习,从小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此次活动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在仪式中接受勤学苦读、尊师孝敬、崇德立志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

  夏普吐勒镇中心幼儿园老师苏光梅介绍:“让孩子们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做人,知道做人首先要堂堂正正的立身,要像人字那样顶天立地。”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