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石化应对高温有“凉”方

作者: 胡鑫    来源: 乌鲁木齐石化    日期: 2022-06-20

  “清凉饮料来啦!大家辛苦了!”6月10日,在乌鲁木齐石化公司芳烃生产部装置现场,公司工会干事将一瓶瓶清凉饮料递送到一线员工的手中。

  入夏以来,气温连连攀升。为进一步落实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工作,保障员工身心健康,推进健康企业建设,乌石化公司多措并举全面启动“高温酷暑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员工送去清凉与关爱,助力公司安全生产。

  乌石化公司将“高温酷暑送清凉”活动与“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聚焦检修现场、工程建设、户外监护、值班门岗等户外高温工作环境,结合生产作业特点,从实用、适用等方面出发,为员工配备绿豆、茶叶、菊花、冰糖、金银花等防暑物品,采取错峰施工、开辟空调凉房等避暑措施,确保满足员工实际需求。

  紧盯作业现场,物资配发确保齐全到位。烈日当头,化工生产部和化肥生产部现场施工作业吹响“集结号”,各项施工作业有序开展。这两个生产部的工会积极采取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将饮用水、茶叶等降温物品送到员工手中,把防暑降温工作和劳动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每个高温岗位,保证检修项目进度、安全两不误。

  倡导员工劳逸结合,错峰作业,保障员工身心健康和生产施工安全。应对高温“烤”验,供排水生产部开出一剂剂防暑降温“凉方”,帮助一线员工有效应对。供排水生产部安全组组长徐振斐介绍,为了避免高温天气引发人员中暑,保证员工健康和作业安全,浮选池清污项目采取了“抓两头,歇中间”错峰施工,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避开13点—16点最热时段,并叮嘱员工注意劳逸结合。

  综合服务中心积极落实“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高温酷暑送清凉”活动,深入班组、门卫、厨师后堂等高温工作场所,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清凉慰问活动,在密闭后厨开启空调降温,不少作业环境装有风扇,食堂每天就餐人员供应绿豆汤、菊花茶等,缓解暑热。

  乌石化公司坚持把“高温酷暑送清凉”活动作为关心关爱员工和保障安全生产的重要举措,以健康教育为抓手,大力宣传普及防暑降温等应急知识,有效防范高温酷暑天气引发各类安全事故,切实关心员工的身心健康,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