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65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李杨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6-19

6月17日上午,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65次常务会议,研究推动自治区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加完善的青年发展工作体系等工作。

会议指出,我区冰雪资源丰富,冰雪经济发展优势明显。但冰雪产业发展中还存在交通便捷性通达性不够、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相对滞后、冰雪产业投资与经营规模小、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抢抓“后冬奥时代”机遇,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发展,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深挖冰雪中蕴含的经济、生态、文化价值,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冰雪经济发展,科学合理布局,加强冰雪设施建设和产品供给,拓展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装备等多种产业形态,不断增强冰雪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切实推动我区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青年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促进各族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要站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把青年发展摆在工作全局中来谋划推进,构建更加完善的青年发展工作体系,努力形成青年人人都能成长成才、人人皆可建功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加强青年思想道德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持立德树人,提高学校育人质量,培育青年人才队伍,使青年受教育权利得到更好保障。要持续提升青年体质健康水平,加强青年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引领青年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要完善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加强青年就业服务,促进青年稳定就业。要贯彻实施和推动完善有关青少年发展的法律法规,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