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人民法院为老年人反诈保驾护航

作者: 李建东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6-17

  近日,伽师县人民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旨在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在青年路社区,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宣讲、设置咨询点等多种形式,向老年人讲解常见的“谎称代办社保骗局”“保健品骗局”“冒充公检法人员骗局”“以房养老骗局”“冒充亲朋好友骗局”“投资返利骗局”“免费旅游骗局”“中奖骗局”等诈骗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已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必要时报警求助,并帮助老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告诉他们要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青年路社区居民高原应说:“我们平时警惕性低,又不懂得识别骗局,一不留神就容易上当受骗。通过参加今天的宣讲教育,进一步提高了防诈骗意识,以后我们一定远离诱惑,保管好个人信息,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度,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伽师县人民法院干部艾力江·图尔荪说:“虽然骗子的诈骗手段多,但只要大家树立防诈骗意识,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避免上当受骗的。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老年人对新型诈骗方式有充分地了解,切实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