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工商银行喀什分行全力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 提高场景市场核心竞争力

作者: 杨华中    来源: 工商银行    日期: 2022-06-17

  为有效推进移动便民支付工程的发展,工商银行喀什分行全力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引导移动支付创新应用在促进金融普惠民生、助推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搭建移动支付受理应用场景,更好的为客户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移动支付服务工作,促进喀什地区移动支付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以商户为基础,推动移动支付业务全面发展

  工商银行喀什分行把传统的商户收单拓展到存款、贷款、消费、绑卡、分期、贴息等综合性一揽子业务上,一是对辖内各支行上门辅导宣讲开展业务支持。二是算好细账,提高商户营销积极性,带动客户综合价值。三是充分调动网点和客户经理“到店营销+外拓营销”的积极性。

  用好绑卡活动资源,扩大移动支付客户群体

  三方支付业务具有成本低、风险小等特点,是日常移动支付的主要手段,工商银行喀什分行进一步强化业务部门沟通、联动的频次和深度,积极组织、推动和宣传总、分行开展的一系列三方绑卡优惠活动,做好动态管理并确保宣传落地,把绑卡立减券和商户优惠结合起来,推动移动支付业务的发展。

  一是积极组织爱购周末活动。自开展“爱购新疆,优惠加磅”消费促销活动以来,喀什分行实现县域支行满减活动全覆盖,提高满减力度,实现e支付扫码支付,提升客户消费体验。同时,同步做好收银员培训和引导,提高活动宣传效果。

  二是组织积分兑换活动。一方面首推线上积分兑换,提取辖内个人综合积分客户数据下发各支行,建立个人综合积分兑换任务;另一方面与活跃客户提升、快捷支付绑卡紧密结合,首推积分兑换微信立减金、支付宝红包、云闪付、京东消费红包。网点做好积分兑换智能外呼宣传解释工作。

  智慧医疗开放场景,创新移动支付新生态

  积极梳理辖内卫健委、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就医居民等客群,围绕医疗资金流转,打造“医疗主管部门-医疗机构-居民/医护人员”融合贯通的G-B-C场景。推出线下自助设备和线上公众号服务,助力提升医院公共服务的高品质和便利性。

  一分钱乘公交,用活动创造市场价值

  主动与银联公司对接,同公交公司合作,开展“手机暖心陪伴 1分钱乘公交”优惠乘车活动,选取便于市民移动线上支付的公交车,促进移动支付业务交易活跃度的有效提升,刺激居民消费。活动期间,网点员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市区网点附近公交车站台进行外拓宣传,吸引了市民广泛关注,“一分钱乘公交”活动在市民当中“火”了起来,使这项低碳出行、利民惠民活动在喀什市区结出硕果。该活动本着惠民利民、环保出行的服务宗旨,是工商银行手机银行移动支付惠民示范工程的延伸,体现了工商银行手机银行的品牌影响力,使广大市民实实在在享受到工商银行移动支付产品带来的便捷和实惠。

  以“兴农通"APP为枢纽,拓展农村移动支付市场

  加强农村GBC三端共同发展,各部门、支行多级联动,打造协同高效的县域网点外拓模式,实现对乡村县域金融服务的有效渗透;加强线上线下一体化布局,统筹做好乡村金融服务点、工银使者和工银“兴农通”APP的实施计划安排,做好服务融合,“兴农通”APP逐渐向民生类衣、食、住、行等生活场景渗透,提升农村生态圈的客户体验和服务,持续拓展“兴农通”APP生态圈场景服务能力,走向广阔的农村市场。

  外卖消费平台,移动支付的新天地

  喀什分行通过工银聚富通有效解决了平台线上物流、订单流和资金流三流合一问题。把工行线上金融服务融入了合作方的经营场景,有效打造资金交易的闭环,实现线上批量获客与资金沉淀,增强对重点客户金融服务粘性,为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做了有益地探索和示范。

  站在新起点,谋划新思路,实现新突破。工商银行喀什分行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充实和丰富移动支付工作内涵,着力强化网点服务承载能力,充分发挥服务对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作用,为网点竞争力提升提供源头活水,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新动能。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