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加大稳岗支持力度 发放就业补贴超5亿元

作者: 关俏俏、李志浩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6-17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6日电(记者关俏俏、李志浩)为稳就业保民生,新疆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截至5月底,新疆超过22万人享受就业补贴5.09亿元。

  记者从16日举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推进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新疆出台了社保费缓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等政策。近期,为稳就业保民生,新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张蓉介绍,对今年新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保费、且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中小微企业,对今年吸纳监测对象劳动力连续就业6个月以上的用工单位,均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今年新吸纳迎接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按每人1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对符合条件的重点群体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就业补贴等。截至5月底,全区共有22.28万人享受5.09亿元的就业补贴。

  与此同时,新疆还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其中,大型企业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由中小微企业扩大到所有企业。

  “我们将继续推行‘免申即享’的社保经办模式,力争6月底前将稳岗返还资金全部发放到位。”张蓉介绍,截至目前,已为10.1万户企业返还8.32亿元,稳住就业岗位220多万个。

  此外,新疆还扩大社会保险费缓缴范围,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等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单位缴纳部分实施期限到今年年底。同时,将前期5个特困行业缓缴范围扩大到17个困难行业,其中养老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到今年年底,失业、工伤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3年3月,且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9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