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咖说道、干货满满——《茅炜说纺织》重磅来袭

作者: 李雅通 程永超    来源: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    日期: 2022-06-16

  6月15日上午,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的会议室内座无虚席、热情高涨、掌声不断,这是经开区2022年纺织新兵速成专家讲座首期培训会开讲了。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近百人聚精会神的聆听了纺织行业专家茅炜带来的精彩授课。

  近年来,经开区作为师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和“生命线”紧抓不放,不断谋求招商新突破。但随着招商引资难度不断加大,园区间招商引资竞争日趋激烈,如何招大引强,补齐短板、锻造长板,推动纺织产业集聚,在纺织产业发展重围中找准定位、实现突破、走出新路迫在眉睫。经开区坚持把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作为招商引资的第一动力,跳出以往政府给企业培训的固有模式,反向思维,邀请企业的行业专家来给机关干部长本领、学本事,真正结合经开区的主导产业传授行业专业知识,分析行业发展走势,找准招商方向,全面提升经开区干部的专业能力素养,为经开区进一步精准招商提供智力支持,为形成全员能招商、全员会招商的格局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培训会邀请的茅炜专家拥有35年的纺织行业经验,精通棉纱销售、布行采购实战、纱线进出口交易,先后在江苏通裕纺织集团、福建石狮闽龙进出口公司、恒天集团等知名纺织企业任职,对纺织行业有着很深的造诣和研究心得。

  培训会上,茅炜专家首先以全球视野的角度对纺织产业的迁徙历程和转移趋势进行了预测分析,并结合数十年的投资经验深刻总结出了经开区生产原料丰富、印染指标充足、生产要素齐全等绝对优势,对经开区即将迎来纺织产业井喷式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其次,茅炜专家围绕经开区纺织产业发展的现状,重点从天然原料(棉花)、纤维素纤维(粘胶)、化学纤维(聚酯长丝)三大纺织原材料和环锭纺、气流纺、涡流纺三大纺纱形式等因素着手,深刻阐述了在阿拉尔投资的可行性和必要性。最后,茅炜专家围绕产业转移趋势,对全国的产业集群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不仅为经开区开展精准招商、靶向招商、产业链招商指明了主攻方向,还为大家传授了招商引资的方法和经验。

  培训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茅炜专家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合实际,既严密准确又通俗易懂,干货满满,对今后的招商引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招商局工作人员刘丹阳说:听完茅炜老师的授课后,对纺织产业链招商有了新的认识,详细的学习了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知识。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身心投入到招商引资工作中去,努力学习相关产业政策、纺织项目平衡测算、模拟洽谈等内容,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努力提升招商引资本领。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