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度融合 同频共振——阿拉尔市西北兴业集团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冉仁淑 刘劲松    来源: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    日期: 2022-06-15

  近日,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西北兴业集团荣获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企业”荣誉称号,这是该公司坚持高质量党建促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党建成果检验经济成果的一个缩影。

  据悉,2022年1-5月,该集团公司资产总额较上年同期增幅57%,营业总收入完成年度经济指标任务的110%,利润总额完成年度经济指标任务的153%,交出了国有企业党建与经营发展双融双促的优异答卷。

  今年,集团公司坚持将党建与经营发展相融合,激发了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规范组织设置,实现全覆盖,巩固高质量发展之基

  该集团公司对下属分子公司不断地进行优化整合,确保党的组织全覆盖,时刻保证集团公司的经营业务拓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延伸覆盖到哪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确保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

  建强支部班子,夯实高质量发展之魂

  该集团公司配强支部班子,强化头雁效应。注重“双向培养”,注重将业务骨干、工作能手培养成为党员、又注重将党员培养成为业务骨干、工作能手,打造各支部业务精良的战斗集体。

  全体党员集合重走长征路,进行党性锻炼

  以党建促经营高质量发展,集聚高质量发展之力 该集团公司打造“勠力同心、党旗领航”党建品牌,开展“冲锋一线党员在行动”活动,推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各层面、各领域充分体现,实现党建与党委中心工作的“深融合”。

  该集团公司打造工作“新载体”。组织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围绕“1+8+8+1”工作思路(即1个党委+8个支部+8支党员先锋队+1个经济建设中心),成立8支党员攻坚突击队,充分发挥突击队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的攻坚克难作用。该集团公司还创新“党建+”模式,如“党建+项目建设”、“党建+行业服务”等,大力开展项目建设标兵、物业服务标兵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

  全体党员常年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该集团公司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经营工作的引擎,将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了经营工作的全面进步,第一季度,该集团公司经济完成情况名列师市国有企业第二名,谱写了一曲高质量党建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之歌。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