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凝心聚力“她力量” 扬帆起航新征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侧记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6-15

凝心聚力“她力量” 扬帆起航新征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侧记

图为大会现场

  6月14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闭幕。闭幕式上,来自天山南北、从事不同行业的531名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她们身着各具特色的民族服饰,为新疆妇女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麦合甫再木·阿布都卡得是来自南疆偏远地区的一名妇产科医生,她对报告中针对宫颈癌疫苗免费接种、妇女“两癌”筛查、降低危重孕产妇死亡率采取的措施,以及相关政策尤为关注。谈到今年危重孕产妇死亡率比去年有所降低,麦合甫再木·阿布都卡得感到兴奋,“这是我们新疆医疗方面的一个突破点!我回去之后,一定要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质,救助更多危重孕产妇。”

图为会议现场

  人保财险昌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莉作为金融保险行业的妇女代表参加大会。马莉说:“感谢妇代会提供的机会,让我们能结合自身经历,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为新疆妇女事业的发展提出一些具体的建议和意见。”她表示,今后应该更新妇女儿童的保险理念,推广新时代金融保险知识。同时,针对女性一些特殊疾病的保险产品应有所创新,以便为妇女和儿童带来更多关怀与保障。

参会代表正在认真聆听

参会代表正在认真聆听

  “参加这次妇代会让我受益颇多。会议结束后,我会落实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相关工作,将与妇女儿童相关的城市配套放进城市规划中。考虑妇女和儿童的实际需求,合理规划幼儿园选址,优化社区配套服务中与之相关的部分,为大家创造更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乌鲁木齐市城乡规划管理局房建规划管理科副科长隋维娜说。

参会代表正在认真聆听

参会代表正在认真聆听

  作为教育行业的妇女代表,新疆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海芳教授笑着说:“我们财经大学有百分之七十的学生都是女孩子,她们从学校毕业后,到社会各个行业中工作,表现都很突出,撑起了半边天,学校为她们感到骄傲。这也是我们学校为提高妇女地位作出的一些贡献,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通过不断改进学校课程体系,做好思政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财经学子们都能积极主动地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与发展。”

图为参会代表在会场外拍照留念

图为参会代表在会场外拍照留念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大会的结束成为新征程的起点。妇女代表们将以更昂扬的精神、更坚定的信念攻克更多难题,带动更多妇女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贡献巾帼力量,弘扬时代新风,开创新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周倩、张琪、李恬蕊)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