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老有所依 爱满夕阳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6-14

  伽师县把满足老年人的生活、娱乐、医疗、康复等日常需求放在首位,周全且安全地贴近老年人的需要,扎实推进老年人服务体系建设。

  伽师县巴仁镇法律服务先锋志愿队在铜城公园开展老年人防诈骗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结合真实案例,向老年人详细介绍当前养老诈骗的作案特点、常见手法、危害性以及预防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并呼吁老年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不能因小便宜而吃大亏,规劝老年人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同时帮助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APP。

北京路社区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伽师县北京路社区干部联合社区医务室医务人员也在人民路7号小区开展“关爱老人 关爱健康 为人民服务 永远在路上”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向周围群众进行高血压、糖尿病预防等健康宣教,同时为等候的群众测量血压。

  义诊中,医护人员对高血压患者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在和夏阿瓦提镇库木科勒村,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宣讲也在如火如荼开展。宣讲员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相关法律条文,从老年人赡养义务、老年人的抚养义务、侵犯老年人合法权益应承担的责任、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救济途径等方面,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用典型事例,深入浅出的进行宣讲。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