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加快构建双碳“1+N”政策体系

作者: 石鑫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6-14

  记者从自治区召开的碳达峰碳中和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上获悉:我区将加快构建完善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推动“双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进“双碳”工作对我区抢抓能源革命战略机遇期具有重大意义,是牵引我区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强大驱动力,是推动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自治区将立足新疆实际,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聚焦新能源发展、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工业升级改造等重点领域和“1+N”政策体系构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关键环节,统筹推进“碳达峰十大行动”,组织实施节能减排十大工程,扎实做好2022年度全区碳达峰重点工作,确保取得积极成效。

  2022年,我区将坚持系统谋划,稳妥有序降碳,要大力发展新能源,提高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推进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推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减污,减污降碳协同处理,加强“两高一低”项目精准管理,把能耗强度降低作为高质量发展用能的命脉。坚持生态优先,因地制宜扩绿。巩固提升生态碳汇能力,开展循环经济助力降碳行动。坚持多措并举,助力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动重点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推行碳捕集科技及关键技术应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为确保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自治区提出进一步完善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压实各地各相关部门责任、保障高质量发展用能、加强政策支持节能降碳强化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9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