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奇台县成功举行

作者: 马则刚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6-14

  新华社客户端乌鲁木齐6月13日电(马则刚)日前,2022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举行。活动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持续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

  当日,活动为2021年度“全国考古十大新发现”克亚克库都克烽燧遗址考古发掘项目、“新疆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荣誉获得者等举行颁奖仪式。自治区及地方有关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介绍,新疆现有世界文化遗产地6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3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3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94项。它们是新疆丰富文旅资源的集中体现,也见证了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

  每年六月第二个星期六为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主会场江布拉克在当地意为“圣水之源”。除主会场外,活动还在新疆各地县同步举行。(完)

  6月11日,观众在活动现场欣赏塔塔尔族特色舞蹈。

  6月11日,20名“新疆最美文物安全守护人”荣誉获得者在活动现场合影。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