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特克斯:护林员手机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6-11

  6月9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天山西部国有林管理局特克斯分局阿拉善管护所护林员在包扎得尔牧区巡护时,发现河对面悬崖上有野生动物,立即拿出手机拍摄记录下来。通过仔细比对,惊喜发现拍到的是一只体形健硕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国际濒危动物——雪豹。

  此前,特克斯县多次用红外相机拍摄到雪豹影像,近距离手机拍摄还是首次。

  当天下午,护林员组成走访小组,对该区域牧民开展安全教育,提示牧民提高警惕,保护好人员和牛羊群安全,同时要遵守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严禁猎杀野生保护动物,携手保护生态环境。

  雪豹多生活在海拔3000米以上高寒地区,是生态健康良好的象征。近年来,特克斯县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野生动物栖息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越来越多野生动物出现在人们视线中,呈现一派人与动物和谐共生景象。

  报道员:付汝晨 房雪宁

  编辑制作:盛元

  素材来源: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9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