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好制度让员工“动”起来

作者: 黄丽华    来源: 乌石化    日期: 2022-06-07

  环境温馨的瑜伽教室,亲近自然的绿茵草地,轻柔舒缓的瑜伽音乐和宁静深沉的瑜伽体式,是石油员工放松心境、舒缓身体的好拍档。5月30日午间,记者走进乌鲁木齐石化公司机关工会组建的瑜伽小组,一睹夏日瑜伽的风采。

  “双脚分开两倍肩宽,吸气,左脚向外90度,右脚向内15度,身体正对前方……”头顶蓝天白云,脚踏绿茵草地,在户外瑜伽训练场上,伴着轻灵温婉的瑜伽音乐,瑜伽老师袁兰华正带领机关瑜伽小组成员进行练习,动作柔和而舒缓。

  袁兰华是财务处材料核算科主办,三十年伏案工作带来颈椎、腰椎诸多不适,她曾参加过很多体育运动项目,但是治疗康复效果不是很理想。听人说练习瑜伽不仅可以调理身体、增强体质,还能改善颈椎、腰椎问题,2015年,袁兰华开始练习瑜伽,坚持一段时间后,她的颈椎、腰椎有了明显的改善。2017年至2018年,她通过系统的培训,分别考取了瑜伽初、中、高级教练证书。至今,她仍在坚持不懈地学习、锻炼。

  “现在都提倡健康企业,尤其这两年,乌石化的瑜伽爱好者越来越多。2021年公司机关响应‘健康8+1’举措,规范开展瑜伽兴趣小组活动,就是想让更多的人在工作之余一起锻炼,一起变得健康又美丽。即便在疫情期间,小组也在坚持线上训练。”户外瑜伽活动现场,袁兰华手把手地向初学者讲解瑜伽动作,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阳光下、微风中,瑜伽小组成员在草地上铺一张垫子,伴着轻柔的乐曲,用曼妙的瑜伽体位法,在拉伸、扭转、呼吸吐纳中,将自身完整彻底地融合在大自然里,既舒缓了身心又锻炼了身体。通过瑜伽舒展体形,生活中的烦恼和压力,在微风中一扫而净。

  “今天的瑜伽课不仅有趣,还学会了如何将肌肉塑形,美化身体曲线。长期坚持锻炼可以达到调整情绪、放松压力、增强体质、燃脂减肥的功效。我坚持了一年,受益匪浅。” 公司质量安全环保处漆辉蓉刚练完瑜伽,满脸汗珠却容光焕发。

  瑜伽小组只是乌石化“8+1”健康活动蓬勃开展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2021年公司工会进一步规范和发展原有的羽毛球、气排球、乒乓球、舞蹈、桥牌等9个文体活动协会,吸引600余名员工参与其中,各基层工会牵头也成立了各类兴趣小组。

  公司工会副主席姚维斌向记者介绍:“良好的饮食习惯、规律的运动,是我们重拾健康的法宝。公司工会开展职工健康管理调研,以职工健康突出问题、健康管理目标、健康管理结果为导向,逐步建立公司健康干预机制,完善管理标准并深入有效精准实施。通过近几年职工体检结果来看,职工体检整体异常项目情况得到有效稳控和改善。”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