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节日消费品市场运行良好

作者: 黑宏伟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6-06

  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端午假期,我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物流渠道畅通,商品种类丰富、价格平稳,消费品市场整体呈现量足价稳、运行良好态势。其中,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100家零售、餐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9431.31万元。

  根据商务部生活必需品平台监测数据,端午假期,我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定。全区消费品市场中的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水产品价稳量足。

  节日期间,全疆商务系统严格落实“保稳定、促畅通、稳增长”工作要求,启动市场运行分析报送制度,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各保供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前提下,配合属地履行好保供职责,确保市场运行平稳。同时,我区多措并举促进节日消费,活跃消费市场。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开展“新疆家电下乡惠民消费节”、“惠享夏日·幸福启航”2022家居补贴惠民节等促消费活动,各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商品促销、餐饮美食、文体休闲等活动,全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成品油、中西药品类、饮料类、家具类、日用品类、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餐饮类销售额同比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出台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激发我区消费活力,增强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确保自治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6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