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吉木萨尔举办本地产品展销会 构筑联动发展新格局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6-03

    

图为开幕式现场 张昀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3日电(周倩)新疆吉木萨尔县本地产品展销会暨准东配套服务对接促进会(以下简称“展销会”)3日开幕,吸引30多家企业携60余种产品参展,其中不乏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新疆名牌产品。

图为展销会现场

    本届展销会为期3天,旨在为企业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提升吉木萨尔县本地产品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落实“服务准东发展保障区”功能定位,强化吉木萨尔与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之间交流合作,推进区域融合发展,构筑联动发展新格局。

图为展销会现场

     展销会开幕当天,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大企业负责人,乌昌地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负责人实地考察工业园区龙头企业、吉木萨尔县本地农产品加工企业,现场不少商家都达成产销合作意向。展销会期间,将举办产品展销、文艺演出、美食节等系列活动。

图为展销会上参展企业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讲解

     北庭绣坊是一家将刺绣与本土历史人文风情相结合的企业,此次携多款新产品前来参展。北庭绣坊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展收获满满,一早就有客商前来咨询洽谈合作事宜,期待多一些这样的活动,自己将带领更多姐妹,依靠巧手走上致富路的同时,让更多人了解自己的家乡。

图为参展企业

     吉木萨尔县委副书记、县长丁鼎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展销会是畅通区域微循环、主动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具体行动,是扩大招商引资、培育主导产业、壮大县域经济的关键举措,“我们将以此次展销会为契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完善产业配套、壮大产业规模,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本地企业发展壮大,让更多吉木萨尔县本地产品走出昌吉、走出新疆、走向全国。”

开幕式上歌舞表演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紧扣“四大功能区”发展定位,加快推进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业集群发展,不断夯实能源和精细化工、精密铸造和装备制造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积极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县域经济呈现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