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字农业服务平台作用凸显 云地农服全力支持巴楚麦收

作者: 盛元、通讯员陈万万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6-03

  眼下,新疆小麦陆续进入采收期。在喀什地区巴楚县阿克萨克马热勒乡,一个全新数字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即将投入使用,为农机管理和夏粮收获提供“云”服务。

  阿克萨克马热勒乡今年种植小麦3.7万多亩,夏收工作预计于6月5日大面积开展。“今年的小麦采收期,我们准备引进云地农服数字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区域内小麦种植地块一目了然,还可以监控各采收机的作业位置,对我们开展采收工作很有帮助。”阿克萨克马热勒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依拉木·阿木提说。

  “线上,我们免费提供平台,让夏粮收获进度一目了然;线下,我们全力组织好车辆等采收设备,保障粮食颗粒归仓。”云地农服公司大区运营总监李宪说。

  新疆西帕云地农服科技有限公司搭建的数字农业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市场端需求反向推动农产品原料种植端的定制化、标准化、订单式服务与生产,为农民提供全流程服务,提高农产品原料品质,种出符合市场端需求的优质农产品,从而优化供需结构,促进区域农业高质量发展,构筑“供应商—农民—市场”农业生产新场景。同时平台可接入区域县级政府,免费为政府提供农业生产信息平台服务,帮助农民种得好、卖得好;企业收得好、产得好;政府用得好、管得好。

  “明年,我们希望能够为粮农提供全环节农业综合服务,降低各生产环节成本,提高粮食产量和质量,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云地农服公司总经理胡志宏说。(盛元、通讯员陈万万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4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