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浓情“粽”意迎端午 弘扬文化与文明

作者: 孙晓琴    来源: 乌鲁木齐城投(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 2022-06-02

浓情“粽”意迎端午 弘扬文化与文明

——城投集团资源公司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为努力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和精神内涵,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赋予传统节日新的时代意义,城投集团资源公司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浓浓端午情,香包传真情。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增强大家幸福感和获得感,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邀请结对亲戚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端午联谊活动。通过开展包粽子、编彩绳、做香包祈福纳祥,现场气氛热烈欢快。大家坐在一起拿起粽叶、滔起糯米,两两合作,有的包、有的缠绳,一双双灵巧的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包进了粽子里。编五彩绳、做香包也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个个身手不凡,把一根根彩绳编制成多彩的手链,用心制作精美独一无二的香包,忙的不亦乐乎。干部职工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编彩绳、做香包过程中,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内涵,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增强了凝聚力与向心力。

  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伟大梦想。为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文化底蕴,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座谈及宣讲活动,分享对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的感悟和理解,结合生活实际畅谈全国各地端午节传统习俗,厚植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

  发扬志愿精神,传播青春正能量。公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组织志愿者在南郊客运站开展系列暖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暖心的便捷服务,大家帮行动不变的乘客提拿行李、帮年龄较大的老年人查看车次、帮带小孩的乘客抱小孩,用真诚的话语和温暖的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体现国企担当,倾注人文关怀,让旅客在温暖祥和的氛围中度过端午回家路。

  浓情端午节,工地粽香飘。公司在城投高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组织园区建筑工人开展了“吃粽子,唱红歌,过端午”活动。工作人员为建筑工人送上热腾腾的粽子,大家一起吃粽子,一起拉家常,共同诉说端午情。为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还开展了爱国歌曲大合唱活动,嘹亮的歌声、真挚的情感,大家热血沸腾,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共同谱写产业园建筑工地之歌。

  公司组织干部职工与孩子围绕端午主题在家开展了观看视频、阅读书籍、做手工等互动游戏,通过为孩子讲述屈原的故事和端午节的来历,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感,让孩子感受坚毅的中华魂、暖暖的中国情,在浓浓的端午味儿中体验亲子相伴的乐趣,感受传统文化和谐之美。

  此次“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充分挖掘我国优秀传统节日“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主题活动始终。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厚植爱党、爱国、爱企、爱家情怀,继续发挥城投集团标杆企业精神,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7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