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喀孜艾日克村翰墨飘香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6-01

  用书画砥砺前进号角,用丹青滋润时代答卷。五月的新疆,正值初夏,碧空如洗,花香弥漫。5月28日,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治区教育厅驻喀什地区伽师县米夏乡喀孜艾日克村第一书记张衔友诚邀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新疆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志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李丹莉,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新疆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孙国福,喀什书协主席荆戈,喀什书协副主席杨永才,中国书协会员张开瑚,国家一级美术师丁志海等一行来到喀什地区伽师县米夏乡喀孜艾日克村共同开展“奋进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 翰墨飘香 异彩纷呈”活动。

  在喀什地区伽师县米夏乡喀孜艾日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文化活动中心,可爱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舞蹈《您好,请讲普通话》,朗朗上口的诗歌朗诵《七律·长征》,古色古香的舞蹈《江南水韵》都充分展现着喀什地区伽师县米夏乡喀孜艾日克村新时代儿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长长的会议桌上铺满了雪白的宣纸,书法家们沉静专注,挥毫泼墨,一笔一划挥洒自如,一个个苍劲又灵动的书法字体跃然纸上,一幅幅功力深厚、艺术风格迥异的书画作品令大家眼前一亮,大家纷纷为老师们的书法技艺鼓掌喝彩。

  在欢声笑语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新疆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志顺,喀什书协副主席杨永才分别给四位学生艾尼瓦尔·莫民、萨吾提·阿布都热合曼、玉苏普·买买提、依布拉依木·拜克热,题字“恒心”“尚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读书明理”。

  李志顺寄语孩子们要在学习中感受、领悟汉字和书法的魅力,今后一定恒心、尚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把字写好,将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再看看现场,地上、桌上都铺满了写好的墨宝,一幅幅文彩飞扬的作品被大家拿在手上,苍劲有力的书法和滔滔不绝的掌声将文化活动中心烘托得格外热闹。面对村民们热切的期盼,书法家们不辞辛苦,写了一幅又一幅,意犹未尽,给在场参加活动的村干部、群众都一一送上了墨宝和祝福。

  喀什地区伽师县米夏乡喀孜艾日克村村民阿布都热西提·买买提明说:“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到非常新颖,这次的文化活动让我对书法艺术有了新的认识,书法不仅是一项技能,更是一种文化,我们要学习和传承好这项文化。”

  自治区教育厅驻喀什地区伽师县米夏乡喀孜艾日克村第一书记张衔友说道:“新疆书协的李志顺是我的战友,这次活动让我们战友第二次相逢在最基层的小村里,这也是“访惠聚”驻村工作的第一线,文化的助力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做好新时代‘访惠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有幸能通过这样的活动来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了我们村民的文化生活,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文化力量 。”

  喀什地区伽师县米夏乡党委书记郭振表示,丹青泼墨,颂党爱国。书法的笔意,峻拔高洁,如梅之傲骨;国画的韵味,风骨高远,如兰之幽香,这次文化大餐为我们和谐米夏增添了一抹亮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