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哨声吹响 立正答到——新疆机场集团公司隐患整改从“安全吹哨”做起

作者: 党煜    来源: 新疆机场集团    日期: 2022-06-01

  目前,民航局对全行业开展好安全“吹哨人”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新疆机场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开展安全“吹哨人”行动。

  5月30日,新疆机场集团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会议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向全体员工发出了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并对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天缘E行”APP上正式上线了“安全吹哨人”线上安全隐患随手报告模块。该模块具备随手拍照、时时“吹哨”的功能,改变了原先只能通过固定网站、电话、传真、信箱等报告安全隐患的方式,拓宽了隐患信息上报渠道。同时设置了固定时限的处置和反馈机制,确保所有“哨声”有“回音”,并对提供有效安全隐患的“吹哨人”进行现金奖励,激励“吹哨人”敢于吹哨。为扩大安全隐患信息的收集范围,实现多角度、全方位的收集、分析、整改安全隐患,线上平台的用户范围不受限制,报告人可以实现用户不登录、不注册、不关注的情况下直接“吹哨”,简化了安全隐患上报的程序,提高了“吹哨人”上报隐患信息的精准度,进一步提高了“吹哨”意愿,同时有效保护了“安全吹哨人”的个人隐私。

  从3•21行业不安全事故发生以来,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就在全疆机场范围内持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不留死角和盲区的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整改。党委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新疆各机场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各机场在安全责任、生产管理、制度落实、风险管控、应急预案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方面的情况。

  新疆是全国拥有机场数量最多的省区,现运营的22个中小型机场遍布天山南北,点多面广,加之受各地疫情防控影响,培训开展困难,管理难度大。在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全面启动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广泛发动企业职工开展“查找身边安全隐患”“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活动等,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自查自纠。并设立有奖举报专项资金,建立企业员工有奖举报“吹哨人”工作机制,参照发明创新、技术革新的标准予以奖励。同时“机场安全吹哨人”线上平台,诚恳接受社会各界和民航业内人士的监督、吹哨,防范和化解机场各类运行风险,努力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的服务和保障,为新疆民航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