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启动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

作者: 曹华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5-31

  新疆的森林、草原、湿地都分布在哪?又有哪些新变化?近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部署开展2022年全区森林、草原、湿地资源“摸家底”工作,至10月底前,将完成全区森林、草原、湿地的样地调查和图斑监测工作。

  此次调查监测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图斑监测、样地调查、质量管控、统计分析等工作,以获取我区森林草原湿地种类、分布现状等及其变化数据,并建立调查监测支撑数据库,统计森林面积、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等总量数据,编制调查监测成果等。按照计划,6月—8月将形成初步调查监测成果,7月—9月完成数据库建设,10月底前完成此次监测的成果审定验收工作。

  2021年,我国第一次部署开展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此后,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每年开展一次,并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及上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形成的林地、草地、湿地地类图斑为工作范围。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9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