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绿胖子”鼓起村民“钱袋子”

作者: 温圆圆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5-30

  眼下,正是伽师瓜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走进和夏阿瓦提镇亚帕勒托格拉克村的大棚伽师瓜种植基地里,只见一个个“绿胖子”鼓起了大肚子,一片春意盎然。村民正抓紧时间浇水、除草,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


  伽师瓜一般种植90天后便可以上市,种植伽师瓜成为村民喜闻乐见的增收致富途径。伽师县专门成立伽师瓜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因地制宜给村民进行科学指导,解决村民的技术难题以及后顾之忧,为伽师瓜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亚帕勒托格拉克村村民艾孜提·艾麦尔说:“今年我们家种植了8亩伽师瓜,我跟着技术员学习到了整枝、倒蔓、定果技术,瓜苗比往年成活率高,瓜的长势也特别好,我很开心,我相信今年伽师瓜能卖上一个好价格。”

  亚帕勒托格拉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耿樱文表示:“该村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主抓手,今年伽师瓜年产值预计达到160余万元。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在‘一村一品’上下功夫,依托伽师瓜资源,打造示范基地,优化产业结构,以产业振兴促乡村振兴,让亚帕勒托格拉克村的‘绿胖子’鼓起村民‘钱袋子’。”

  伽师县种植伽师瓜25万亩,产量60万吨,是全国最大的单品甜瓜产销基地,产量和品质的不断提升,让品牌效益也不断提升,带动瓜农丰产增收。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