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召开抓党建带群团组织现场观摩交流推进会

作者: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5-30

  5月27日,伽师县召开抓党建带群团组织现场观摩交流推进会,通过实地观摩、互动交流、现场点评、查阅资料等方式,进一步交流经验、查摆问题、部署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观摩组一行人先后来到古勒鲁克乡英买里村、阿勒克库勒村,卧里托格拉克镇托库勒村,对选优配强村“两委”干部,党(团)组织、妇女组织发挥作用,规范村级“三中心”运行机制、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阵地标准化规范化使用等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开阔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视野,提供了带群团组织的思路,补齐了工作上的短板,对进一步系统抓好党建带群团组织工作有了方向、有了目标、有了信心。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与学习贯彻地委、县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握好“抓重点”与“全覆盖”的关系,做到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健全完善学习长效机制,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学习载体、实践抓手,提高基层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基层干部既要学法懂法,更要守法用法,提高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健全村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村级治理体系,持续规范“三中心”运行机制,不断夯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组织基础。突出“双好双强”标准,落实逢进必考制度,择优储备一批村级后备力量。加强村(社区)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使用。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对已实施的项目持续跟踪管理、产生效益。加强党组织对群团组织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定期为群团组织定职责、派任务、列清单、提要求,协同推进组织共建、事务共商、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实现党建工作与群团组织工作同频共振。配齐配强党建、团建、妇建专干,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基层党的各项工作始终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把抓党建带群团组织工作列入党委日常议事日程,定期统筹谋划,形成良性互动。要培养和打造一批“党建带团建妇建”的工作典型,注重代表人物挖掘和宣传,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要将抓党建带团建带妇建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明确团建、妇建不合格,党建不评优,切实营造重视抓党建带团建、带妇建的浓厚氛围。(伽师县委组织部 供稿)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6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