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科普进校园 让青少年与科技“零距离”

作者: 古丽逊娜依    来源: 精河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5-29

  5月21日至5月28日是“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今年的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近日,精河县分别在县第二小学、大河沿子镇中学、托托镇中学举办了“科技游园”进校园系列活动。

  在托托镇中学,精河县教育局、科协、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了“科技游园”系列活动。活动中,老师以生活中常见的现象为科普切入点,和学生们一起做水火箭、百变紫甘蓝、乒乓球的吸附魔法等精彩的互动型科普实验,让学生们在快乐中汲取知识,从而打开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之门。

  四年级一班学生宋紫伊说:“今天的活动令我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中,水火箭试验是我最喜欢的,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这次的活动项目丰富多彩,有趣的科学实验、精彩绝伦的科普影视、科技感十足的声、光、电相结合的新兴科技展品,为我们带来了一顿丰盛的‘科普大餐’。”六年级一班学生龚嘉林说。

  “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科学视野,激发了科学探究兴趣,为实现精河县学子的科技梦想奠定了坚实基础。

  托托镇中学副校长朱金香说:“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了科学知识,更激发了学生探究科学、学习科学的兴趣。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各类科技活动,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以及科学精神。”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