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排面!看塞外江南大型割草现场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5-27

  割草日当午,汗滴草下土。不,镰刀什么的起开!这里,就是这里,看过来,塞外江南新疆伊犁河谷畔机械化自动割草现场,闪瞎眼。

一辆大型捡拾机正在粉粹苜蓿草直接装车。

一望无际的苜蓿草地

  机器轰鸣,牧草收割机、搂草机在山脚下一望无际的绿浪里来回穿梭,苜蓿草地很快布满“草网”……近日,在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井灌区紫花苜蓿种植基地,连片的紫花苜蓿流青溢翠,花蕾摇曳。自动牧草收割机正在收割头茬苜蓿草和翻晒搂草,经由大型捡拾机直接粉碎装车,再由一辆辆拉运苜蓿草的车辆运走,整个流程机械化运作,边塞小城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一台拖拉机悬挂牧草收割机在田间收割苜蓿草

一辆拉运苜蓿草的车辆满载而归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井灌区紫花苜蓿长势旺盛

  近年来,该县按照“以草定畜、增草增畜”发展模式,大力实施退牧还草、草原禁牧休牧等草原基本建设项目的同时,扩大人工种草面积,以优惠政策鼓励农牧民人工种草,缓解天然草场退化。

  截至目前,该县已人工种植紫花苜蓿、红豆草、青贮玉米等6.8万亩,提高农牧民生态养畜规模。

紫花苜蓿草种植基地局部

一串串紫色的苜蓿花蕾在风中摇曳

一台大型拖拉机悬挂牧草收割机在田间里来回穿梭

一台拖拉机拖着牧草收割机正在紫花苜蓿地作业

一条条收割好的苜蓿草一角

各种农牧机械齐上阵,田间奏起丰收赞歌

 

通讯员/华岩明摄

整理/周倩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