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石油新疆销售阿克苏分公司坚决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

作者: 丁健国    来源: 中石油新疆销售    日期: 2022-05-26

  “我们将继续持之以恒抓好环境生态保护工作,努力为美丽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真诚欢迎地区生态环境局一以贯之地对我公司进行监督和指导!”近日,在拜会地区生态环境局时,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阿克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海生向生态保护部门郑重承诺。

  多年来,作为中国石油驻阿企业,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阿克苏分公司始终坚持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以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为己任,坚决履行好提供清洁能源、提升绿色发展水平的历史责任,不断夯实环保工作基础,持续提升污染防治水平,120余座清洁明媚、无油气味的加油(气)站成为中国石油遍布塔河两岸、城市乡村的一张张亮丽名片。

  近年来,阿克苏销售公司累计投入1.5亿元用于双层罐改造、油气回收系统等生态保护技术改造升级,并先后投资近8000万元,通过多渠道合资合作,新投运CNG、LNG加气站19座,年销售燃气4451.5万方,实现传统成品油能源替代4.45万吨,企业清洁发展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与此同时,公司科学开展远景规划,紧紧依托电力、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优势,并致力于将之转化为企业清洁高质量发展的先发优势,将加快推进LNG加气站、充电桩、加氢业务等洁净能源发展,致力于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企业生态环境责任彰显的同时,员工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今年公司各族姐妹们携手开展“爱我美丽家乡•共圆祖国梦想”环保公益行动,在市民休闲娱乐的凤泉河广场开展环境保护、捡拾垃圾活动,用石油员工的实际行动身体力行企业环保理念和爱国热情。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6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