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闭幕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5-26

  5月25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乌鲁木齐闭幕。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学细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再学习再领悟,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新疆治理效能;深化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领悟,共同维护好新疆团结和谐、安全稳定的好局面;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领悟,不断开创新疆政协工作新局面。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完整准确理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进一步深化对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坚决破除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决扛起建设好、发展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历史使命。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围绕推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建设、交通互联互通大通道建设、产业发展,在提升运行能力、融合发展、网络效益、强化政策支持上激发动能、聚力深耕。要锚定使命任务,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核心区建设上来;依托政协丰富的协商形式和健全的协商机制,为核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专业化的对策建议;用好西北五省区政协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协作交流机制,合力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高地,凝心聚力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决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上,自治区有关专家作了“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家瑞、吉尔拉·衣沙木丁、窦万贵、邱树华、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努热木·斯玛依汗、迪力夏提·柯德尔汗、艾则孜·木沙、刘会军,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