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人大代表座谈会

作者: 梁立华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05-26

  5月25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人大代表座谈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交流学习认识和经验体会,凝聚力量、鼓舞斗志,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21名列席常委会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履职实际,围绕会议主题,交流经验、建言献策。肖开提·依明表示,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既体现了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的政治责任感,也体现了依法履职担当的为民情怀,常委会相关机构将认真汇总整理,积极吸收采纳。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推进法治新疆建设。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努力做到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全面把握精神要义。要努力做到积极宣传、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宣讲好全会精神。要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贯彻到代表履职全过程。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基本法治观念,严格按照宪法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规矩办事。要在推动法治新疆建设进程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用法治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提高学习能力,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善于调查研究,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把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