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致富果”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

作者: 宋学兵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5-25

  近年来,伽师县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引导群众发展拱棚蔬菜种植,切实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在伽师县克孜勒博依镇博迪马勒村蔬菜拱棚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红彤彤的西红柿让拱棚内增添几分喜庆。村民阿力木·图尔逊正在采收西红柿,棚里的西红柿已陆续成熟上市,价格喜人。

  克孜勒博依镇博迪马勒村党总支书记阿布力米提·吾斯曼介绍道:“西红柿是五月初上市的,每两三天摘一次,刚上市的时候价格在每公斤8元以上,现在每公斤5元左右。”

  博迪马勒村共种植拱棚西红柿80座,每座拱棚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刚开始种植时,由于不懂技术,村民种植的积极性很高,但是蔬菜的产量和品相都不是很好,村里便邀请蔬菜特派员给大家手把手传授技术。

  村民吐尔洪·肉孜兴奋地说:“现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好啊,不仅帮我们建好了拱棚,还教我们种植技术、帮我们找销路,钱袋子鼓起来了,日子越来越好了。”

  “昨天我们家的西红柿就卖了2000多元,另外还有两个拱棚的西红柿也即将上市,今年我有信心增收2万元。”提起西红柿种植,村民买合木提·合力力激动地的说。

  目前,伽师县新建温室大棚1400座,拱棚7000座,建成5个设施农业基地,20个蔬菜专业村,种植蔬菜10万亩,已经形成产、销、送一条龙,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乡村振兴”的种子结满“增收致富”的丰硕果实!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