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颗钉子让村民变为产业工人

作者: 张多庆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5-25

  雨后的清晨,空气清新,阳光明媚,伽师县江巴孜乡克孜勒吉依木村的村民布瓦吉尔·艾买提穿着印有“伽师小榔头”字样的工装,骑着电动车前往村里的工厂上班,不到5分钟便到了目的地——伽师小榔头钉业厂。

  走进厂房,工人们正在车间里忙碌着,机器发出有节奏的声音,钢丝不停地转动着,一颗颗钉子从出料口不停地“吐出”。


  伽师小榔头钉业厂于今年2月底投产,目前有12台设备、6名员工,实行订单生产,产品销售供不应求,截至目前,已生产和销售钉子180余吨,工人的最低工资都在1800元以上。布瓦吉尔·艾买提和其他3名工友因为技术熟练,每月工资达到了2300元,由于布瓦吉尔·艾买提会技术还懂管理,厂里聘请她为车间的领班。布瓦吉尔·艾买提家有5口人,3个孩子都在上学,家里只有4亩地,丈夫在村里一家建筑公司工作,每月工资在3500元以上,一年下来,她和丈夫光上班就能挣到将近7万块钱。

  “这里上班很近,每天只干8个小时,每周可以休息一天,工作也比较轻松,我很喜欢这个工作。”布瓦吉尔·艾买提高兴地说。

  工厂负责人弓志忠说:“根据工人的技术熟练程度,我们实行差异化的薪酬制度,工资与绩效挂钩,多劳多得,工人们的积极性都很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带动更多人就业。”江巴孜乡克孜勒吉依木村第一书记蒋小怀说:“村办工厂既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又带动了村民就业,一举两得。”一颗小小的钉子,将村民转变为产业工人,不仅促进村民就业,实现增收致富,也是克孜勒吉依木村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把“金钥匙”。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