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多环节把好库站油品质量关

作者: 张芙蓉 韩国鑫    来源: 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    日期: 2022-05-25

  今年以来,随着疫情反复和油价变动带来的市场供需变化,顾客对油品数质量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一直以来严格按照《成品油质量检验和质量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严格管理油库和加油站油品数质量工作。近期,该公司进一步明确要加强油品数质量管理工作,充分展现企业社会责任,塑造良好品牌形象,为消费者提供放心的油品供应。

  合规开展油品抽检。狠抓油库和加油站油品抽检管理,所辖油库严格按照《管理规定》要求,对入库和出库油品进行取样、留存、化验,对油品重要指标进行检验,并依据国家标准进行认真分析。遵循《管理规定》“不入库”和“不出库”的标准,确保做好源头把控。各加油站按照规定,做好取样工作,严格杜绝卸油发油同时进行,如发现混油、加错油等质量事故,第一时间停止付油,启动质量应急预案,并向质量管理部门报告,结合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对应措施。同时,严格按照要求定期对公司运营站点进行油品送检。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抽检加油站591座,油库7座,汽油896批次,柴油660批次,合格率达100%。

  规范接卸环节操作。对油库而言要做到全流程监管,特别是数质量关键环节。比如入库油品过磅、计量、化验、铅封查验等各环节都要做好管理工作。加油站则定期对油品接卸情况进行自查,查验油品接卸时,员工是否严格按照卸油流程执行,特别是对油品温度和密度的测算、查验车辆视频、查验铅封步骤的合规管理等。乌鲁木齐、伊犁、巴州3家分公司,通过“理论+实践”和“网络+现场”等方式,组织各站员工开展接卸油品专项培训,持续提升员工接卸油过程中的安全意识。

  多方协作精准管控。自上月起,该公司各加油站广泛推广使用“翻牌卸油法”,对每一个环节中的主要操作步骤进行提示。接卸人员根据翻牌看到的对应操作内容,依照提示进行操作。公司机关人员日常值班值守时,通过远程视频对加油站点油品接卸情况进行巡查,及时提醒不规范动作。公司主管部门定期通报巡查情况,帮助站点及时了解自身在油品接卸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改正,通过三方协作,做到接卸精准管控。持续加强油库质量计量管理,阿克苏、哈密、喀什3座油库细化管控流程,通过严把“进”油关、精准“发”油关、严管“存”油关、紧盯“运”油关四个方面,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强化计量管理,打造一流油库。

  数质量是产品的生命,更是企业的品牌形象和立身之本。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将继续坚持守法合规,强化管理,从油品流转各环节把好数质量关,坚守油品数质量红线,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放心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