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e起向未来丨第四届阿勒泰地区“千里画廊·百车自驾”暨第三届吉木乃县萨吾尔风筝节活动开幕

作者: 李鑫 刘东学    来源: 吉木乃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5-25

  5月22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吉木乃县分会场活动、第四届阿勒泰地区“千里画廊·百车自驾”暨第三届吉木乃县萨吾尔风筝节活动拉开序幕。数千名自驾游客齐聚吉木乃县草原石城,放飞风筝、欣赏表演,共享奇景风光。

  活动现场,4.5万年的古人类景区IP“原始一家人”——吉木爸爸、吉福妈妈、吉祥姐姐、吉石弟弟一起亮相,为游客展示了独具民族特色的风筝,自治区风筝协会也在现场进行了特色风筝表演。随后,本地的牧民骑上骏马,为大家展示了“马背风筝”的独特技巧,游客们也齐齐放飞了自己的风筝,一时间,大大小小的风筝在天空中漫游,仿佛一片热闹的海洋。

  吉木乃县文旅局党组书记林庆胜说:“为进一步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吉木乃县积极筹备第三届萨吾尔风筝节活动,规划了详细的自驾游路线,将吉木乃口岸、龙珠山地道、中哈边境第一村——萨尔乌楞村、草原石城等景区都包含在内,并依托草原石城景区为游客搭建了一个集文化、娱乐、健身等为一体的旅游平台,让游客能深入感受吉木乃县旅游文化的独特魅力。”

  “我第一次来吉木乃县,草原石城景区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这里怪石嶙峋,鬼斧神工,非常壮观,有一种自然古朴的美。我拍摄了很多照片和视频,等回去之后要分享给亲朋好友看,让他们也领略一下吉木乃风光。”新疆昌吉市游客李明宇兴奋地说。

  近年来,在阿勒泰地区坚持“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发展思路的指引下,吉木乃县大力发展旅游业,向全国各地游客充分展示了该县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质的旅游资源,辐射县域各乡镇,做好旅游饭,做强旅游经济。“我们将围绕打造‘新疆第一缕炊烟升起的地方’‘百年商铺 戍边红城’等旅游品牌,不断做大、做强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打好本土牌、特色牌,做精做细本土文化,推出一批深受游客欢迎的‘必点菜’。”吉木乃县文旅局书党组记林庆胜说。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