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旅游日”新疆库车市分会场在独库公路南疆第一站北山村启动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5-23

  宜人的风景、舒适的气候、丰富的美食……孟夏时节,新疆库车市阿格乡北山村又迎来一年中的“高光时刻”。5月21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分会场活动在独库公路南疆第一站——北山村举行启动。

  “每次到独库公路欣赏完大小龙池后,我们都会选择来北山村转转,然后吃正宗的北山小山羊,欣赏村里独特的美景,享受乡村宁静。”当日中午,正在阿格乡北山村一家民宿品尝美食的阿克苏市游客陆广强说。

  

  近年来,库车市高度重视阿格乡北山村的旅游产业发展,不断完善各类服务设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在北山村倾力打造了特色星空民宿、研学民居、特色农家乐、房车营地、户外露营地等众多乡村特色旅游项目,现已成为阿克苏地区各族群众乘兴而来、满载而归的网红村。

  “到目前为止,北山村有大小农家乐共计6家,民宿25家共计160个床位,村民的经济收入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让村民真正吃上了旅游饭。”库车市阿格乡北山村党支部书记施耀文介绍道。

  据了解,“中国旅游日”活动期间,库车市将举办“龟兹古道——阿格古城”徒步、“库车人游库车”免费游景区、“穿越独库 相约北山 浪漫相亲 ”“穿越独库 情满北山”英雄之路主题朗诵、“穿越独库 遇见北山”阿克苏地区旅游营销推介会、“穿越独库 浪漫北山”网红打卡记等7项子活动。(实习生李恬蕊 通讯员吕娜)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