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前4月新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

作者: 黑宏伟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5-22

  记者从自治区统计局获悉:前4月,我区消费品市场呈现持续回暖态势。1—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46.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高于全国4.2个百分点。限额以上单位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29.51亿元,同比增长9.5%。

  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施加快消费平台建设、开展促销活动、提高农村流通效率、促进扩大乡村消费等各项消费促进政策,取得了积极成效。前4月,全区限额以上单位实现商品零售503.23亿元,同比增长9.7%;限额以上单位实现餐饮收入26.28亿元,同比增长7.1%。

  前4月,我区城乡市场持续回暖,粮油食品类、水产品类、蔬菜类、饮料类等基本生活类商品销售增长较快。全区限额以上城镇单位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500.27亿元,同比增长9.4%;限额以上乡村单位实现消费品零售额29.25亿元,同比增长11.1%。

  另外,我区传统企业拓展线上直播销售、外卖销售、团餐服务、无接触服务等新型营销模式成效凸显,线上消费所占比重日益增长。

  在依法科学精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下,我区各级商务部门整合多方资源,分时分类组织开展全品类、全渠道、有特色的主题消费促进活动。相继举办了新疆农特产品促销会暨2022新春网上购物节、新疆惠民消费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汽车、家用电器、餐饮等领域推出惠民让利措施,为消费市场持续恢复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