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开展“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周旋 李建东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5-20

  今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为进一步提振文化旅游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文化旅游市场活力,唱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我在伽师等您来”品牌,5月19日,伽师县开展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的“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相关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伽师县歌舞剧团为广大游客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舞蹈、歌曲演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相关领导为伽师县森林旅游生态园进行了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授牌。

  “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中,伽师县宣传文化旅游部门干部与结对亲戚先后来到森林旅游生态园、城中胡杨生态园、馕产业园、刘虎纪念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族团结展览馆等地参观旅游,大家一边拍照留念,一边欣赏和感悟伽师丰富的旅游文化。在游览过程中,结对干部为亲戚们讲解伽师深厚的历史文化,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伽师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结亲干部和结对亲戚来到伽师县县城数字影院,共同观看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一同体悟拉齐尼·巴依卡祖孙三代在帕米尔高原戍边、护边、巡边70余年的感人故事,以红色之旅引导大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家还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坐在一起品尝伽师特色美食,畅谈美好明天,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和维护民族团结的热情。

  伽师县古勒鲁克乡喀让古鲁克村村民阿曼古丽·麦麦提说:“我们一起跳舞一起吃饭,这几年,我们伽师县的变化太大了,回去以后,我要向身边的人做好宣传,让他们也来看看伽师县的变化。”

  近年来,伽师县积极贯彻落实旅游兴疆战略,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和合共生,不断开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文化旅游真正成为各族群众美好生活的新动能,通过文化旅游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伽师县文旅局党组成员、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主任陆魁永介绍:“今天,我们宣传文旅系统的干部和结亲群众一块儿庆祝第12个中国旅游日,旨在吸引干部群众放松心情,走出家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