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四师七十二团发展平菇种植撑起职工群众 “致富伞”

作者: 屈延江 徐利军    来源: 四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5-20

  连日来,四师七十二团平菇种植基地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种植户们正忙着采收平菇。

  近年来,七十二团以市场为导向,精准调整产业结构,充分利用当地的地理资源优势,鼓励职工群众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增收致富。一连职工宋绍山在连队“两委”的引导和带动下开始种植平菇。第一年,由于缺少经验,管理不到位,只收回了成本。今年,宋绍山在种植过程中积极运用科学技术,精心管理,平菇长势良好,目前已全面进入采收期。


  “可以收获平菇1万多包,主要供应本团及新源县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宋绍山说。

  平菇种植周期短、经济效益高,如今已成为七十二团一连种植户增收致富的一条新渠道。

  “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可以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同时,也可以解决连队富余劳动力的务工增收问题。”七十二团一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霍福亮介绍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