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行新疆分行投放新疆首笔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贷款

作者: 建新轩    来源: 建行新疆区分行    日期: 2022-05-20

  近日,建行新疆分行成功为某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投放贷款3017万元,实现保障性租赁住房领域重大突破,这也是新疆地区金融机构首笔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贷款。

  该项目位于乌鲁木齐市某产业园区内,项目总投资3亿元,拟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816套,房屋面积均在40平方米左右。建行新疆分行授信2亿元,期限19年。

  项目建成后,可解决该产业园区入住企业上千人居住问题,为产业园区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留住人才提供有力保障。此笔贷款的投放,获得了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和客户的高度赞扬,是建行新疆分行践行建设银行住房租赁战略的生动实践。

  化解社会痛点、赋能社会进步,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自2017年开始,建行深耕住房租赁领域,并将其确立为“三大战略”之一,坚决落实国家关于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的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政策。作为建行住房租赁战略的实践者,建行新疆分行发挥国有大行金融服务优势,通过资金融通赋能,支持住房租赁市场主体的培育与壮大,以实际行动解决好“新青年、新市民”租房难题,贯彻落实新金融行动。截止目前,建行新疆分行累计审批住房租赁授信额度55亿元。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