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旅游日| 新疆推出284项惠民措施助力旅游业发展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5-20

  新华社博乐5月19日电(记者邵艺博、周晔)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赛里木湖景区启动。据了解,全疆围绕旅游日开展旅游类活动266项,推出景区门票免费、打折,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等284项惠民措施。这是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促进新疆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在启动仪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行了首批国家甲级旅游民宿、乙级旅游民宿、自治区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首批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首批自治区级滑雪旅游度假地以及4S级滑雪场等授牌仪式。现场还为第十二季“达人西游”网络推广和“爱新疆·游家乡”万车自驾游天山活动车辆代表授旗。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在赛里木湖畔举行。新华社记者 邵艺博 摄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说,新疆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浓郁的民族风情,推动新疆旅游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展现多元一体中华文化。发挥旅游“一业兴、百业旺”的综合带动作用,通过旅游拉动消费、带动投资、促进融合发展。要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就业增收的富民产业,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赛里木湖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赛里木湖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湖水清透,绿野遍布,因此被称为“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

  赛里木湖湖水清透,绿野遍布。(5月18日摄)新华社记者 邵艺博 摄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