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奋力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5-20

我区各地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奋力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连日来,我区各地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奋力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共同开创新疆更加美好的未来。

  乌鲁木齐市:

  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5月16日,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就推进依法治市、抓好“两个统筹”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乌鲁木齐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要分领域、分专题开展深入研讨,提出本单位本部门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要认真贯彻,准确把握形势,结合实际,尽快制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方案,把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体现到政策制定、工作安排、任务落实中。

  昌吉州:

  扬优势补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

  5月16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对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结合实际谋划,推动贯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疆要求,依法科学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健全完善风险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机制,确保昌吉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紧盯关键指标数据,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努力推动全州经济运行实现更好增长。抓牢抓实项目建设,既要抓好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也要抓好中小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项目投资增量。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围绕全州产业及资源优势,充实完善全产业链项目库,举全州之力推进“全员大招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阿克苏地区:

  学用结合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5月18日,阿克苏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刻领会全会部署的十三个方面重点工作和经济发展“十个着力”重点任务,阿克苏地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落实常态化学习机制,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组织部门和地委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全会精神纳入各类班次学习培训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要对标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思考研究,迅速列出清单,逐项细化措施,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突出重点工作,紧盯关键环节,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克州: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5月17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部署上来,落实到岗位上、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要聚焦使命任务,进一步把握全会确定的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真正使克州的社会稳定更加牢固、经济发展更可持续、社会治理更加合理、党的建设更趋坚实。

  吐鲁番市:

  将思想认识转化为工作实效

  5月16日,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疆要求,不断强化依法治市意识、提高依法治市能力和水平。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基础设施体系,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千方百计做好扩就业、促增收、惠民生工作,持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迈出更加坚实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夏青,参与记者郭倩、盖有军、张瑞麟,通讯员赵霞、王世英)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