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云上花海 红色九师”山花季盛大启幕

作者: 盛元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5-20

开幕式现场 新华网盛元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519日电(盛元)风轻云淡,山花烂漫,初夏的巴尔鲁克山分外妩媚。19日,中国旅游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会场暨“云上花海 红色九师”山花季活动在第九师161团芍药谷盛大启幕,以花为媒,喜迎八方宾客

    此次山花季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 云上花海 红色九师”为主题,包含“文明旅游 绿色出行”千人签名、红歌大合唱、体育旅游交流季启动仪式、美食体验、“盛世花开耀我九师”红歌快闪等活动内容,线下线上联动,最大限度实现与参与者的同频共振。

开幕式现场 新华网盛元摄

    开幕式上,气势磅礴的百人威风锣鼓声震云霄,《各族儿女心向党》《边关雪》等舞蹈编排精妙,《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放歌新时代》等歌曲情真意切,不断上演的精彩节目赢得现场掌声阵阵。

    来自乌鲁木齐的张女士与朋友直呼不虚此行。她说:“在朋友圈里看到九师举办山花节的预告,特地赶来观赏。来到这里,感觉视野开阔,果真是天蓝得放肆,花开得肆无忌惮,人热情似火。”

    九师地处亚欧大陆中心,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红色特征鲜明。在祖国大江南北经久传唱的歌曲《小白杨》讲的正是这里的故事。良好生态和洁净空气,更使得这里成为生态观光、自驾摄影、休闲养生胜地。

开幕式文艺演出 新华网盛元摄

    “当前九师正迎来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白杨市新建等重大政策机遇和发展契机,也在着力建设稳边固边的安全屏障、开发开放的丝路支点、红色文化的传承高地、绿色秀美的生态典范。”九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胡春玲介绍,“山花季的成功举办将构筑起国道219沿线旅游产业相互交流与发展的桥梁,我们热烈欢迎各界人士到九师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第九师161团芍药谷 新华网盛元摄

    近年来,九师党委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旅游兴师”战略,始终秉承“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思想,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截至目前,九师旅游业涵盖7个主类、17个亚类、49个基本类和301个资源单体,已打造出34A级旅游景区、两个3A级旅游景区、两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3个全国旅游乡村重点村,拥有旅游景点68个,为文化旅游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董志涛]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6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