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弘扬龙狮精神

作者: 刘胜浪    来源: 伽师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5-19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5月17日,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舞龙舞狮培训班正式启动。

  “扎好马步,双手托举,从左向右移动,身体不要歪,想象自己是一头灵活的狮子。”在和夏阿瓦提镇托玛贝希村足球场,来自广东舞龙舞狮协会的2位教练正在给全镇44个村的65名群众和学生进行舞龙舞狮基本功教学,舞狮教练从握狮方法、站立姿态、力度的使用及狮尾的配合等方面,一招一式认真传授。学员们一边认真听,一边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练习。空余时间教练还教授学员龙狮的组装,讲授舞龙舞狮的起源,让他们不但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

  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第二小学学生阿不都拉说:“我很喜欢看舞龙舞狮,今天有机会来参加这个培训,我一定会认真练习,学好以后回去给家人和同学们表演。”

  为做好此次舞龙舞狮培训,在广东援疆干部的协调下,还为和夏阿瓦提镇捐赠一批舞龙舞狮的器材。和夏阿瓦提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阿孜古丽·买买提说:“让群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争取让舞龙舞狮培训覆盖全镇各村,这将为我镇文化润疆工作添加新动力。”

  广东援疆干部、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党委副书记吴依伦说道:“和夏阿瓦提镇有着浓烈的文娱文化氛围,举办此次培训活动有助于将中国传统文化引进乡村、引进机关、引进学校、引进企业,壮大和夏阿瓦提镇社会组织队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同时为广大群众提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目前,广东舞龙舞狮协会的8位教练在伽师县各乡镇、学校不间断开展舞龙舞狮培训,让龙狮文化在伽师扎根,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5805